秦禾

好像做了一场大梦,我多希望梦醒了,还是起床梳洗急匆匆的赶去新场培训。

我怀念那段时光,怀念那个在新场地铁站叫住我的你,怀念那个教我向后转的你,怀念那个问我怎么不吃饭的你,怀念那个给我买两个牌子的冰红茶问我喝哪个的你,怀念那个罚我刷碗又把我叫去休息的你。

这一切都好像是个梦,一个美丽的梦。

我原以为,我们会一直走下去,走到老,走到死。

其实你不知道,你每次开玩笑跟我说“听不听话,不听话让你怀宝宝”,我心里就想,就不听话,你快让我怀宝宝,怀小杨。我想给你生宝宝,生一个像你一样可爱的大柴犬宝宝。我们一起把我们的小杨我们的大柴犬教育的特别优秀。

我还记得罗杨第一次叫我大舅妈,不是在你家,是有一次我们打电话,他在你旁边,你说“快叫大舅妈,叫大舅妈就给你喝椰奶还给你玩平板”。那是我第一次听小朋友叫我大舅妈,我在电话这头,心都要化了。
其实到现在我还固执的认为,我看人的眼光不会错。你是优秀的。踏实努力上进。

记得那次你在迪士尼有活动,我去找你,收场时,你和王家好,王家好拎个大编织袋,你在前面背个大包裹,里面全是制服。那是我第一次见你背大包裹,大包裹把你压的佝偻着背。你在前面开路,我跟在你身后,望着你的背影,突然特别心疼。

心里想,我这辈子何其有幸,遇见你。

也一直忘了告诉你,我有多幸运,这辈子能遇见你。

还有那次在川周,夜里下了大雨,徐队上面穿着羽绒服下面穿着短裤拖鞋,我们一起去黄楼吃饭。饭桌上,董队跟我说过一句话,我到现在还记得,他说“孙雅,你得帮帮杨啊,我们都结婚了,就他落在最后面。”我当时笑笑不讲话,但在心里暗暗的说,我一定不会让你落在最后面,我一定让你追赶上他们,虽然你结婚最晚,但最晚的一定最好,我一定努力做到最好,让别人都羡慕你,虽然最晚,但娶到的一定最好。

我愿意放弃我二十年生活的故乡,跟你去淮安,虽然我听不懂你们的家乡话,生活习惯什么都要重新学习,但只要身边那个人是你,我就不害怕。

其实我都想好了,我以后还要跟你一起照顾你爸妈,一起陪罗杨吃肯德基,一起和小汤圆玩,一起跟你姐夫跟你爸扎金花打惯蛋,我们一起空手套白狼,一起偷你爸的硬币赢钱,赢完我们还去买羊肉串吃冒气的冰淇淋。

我们以后就生活在淮安,我做一名教师,随便你做什么工作,挣钱不挣钱,我都陪着你,即便你以后不挣钱,我也愿意陪着你。有钱了我们去吃好吃的,没钱了我就给你在家做炒饭。我们再养一只大金毛,牵着它和罗杨一起出去玩。罗杨一定很高兴,他总说舅舅丑,舅妈好看,哈哈。

哈哈,哈哈,笑着笑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下来,这一切现在好像都是一场梦。
有时我在想,我们怎么就不能走到最后呢,我还要跟你学习难听又拗口的淮安话呢,你还说带我吃正宗的淮安菜呢,你答应我的等你过生日时我们还要拍情侣摄影呢,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没有做,我们还有那么多的以后,怎么就走不到最后呢,你答应我的我们还要一起去哈尔滨,你说列入你的规划之中。我还没有带你去见我姐呢,还有我们当地的胡辣汤热干面,你还没吃呢。

应该是我不够优秀,没法吸引到你,以至于你的三心二意,以至于后来的种种。祝福你以后遇到一个好姑娘。

真的祝福你。

罢了,写下这些字,我已经哭成泪人了,眼泪模糊到看不清楚屏幕了。我哭的太累了,只想睡一觉。

记于2008年3月24日19点46分

评论(1)